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

---专题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致财大7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
日期:2021-05-07

5月6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贺信》精神的要求,学院党委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贺信》内容。党委书记郜军认真传达了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贺信精神的通知》,并通读了楼阳生书记贺信全文。

楼阳生书记在我校校庆70周年庆典时发来贺信,他代表省委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祝贺,对我校过去七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对我校未来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在贺信中讲到:“山西财经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一批财经类高校,70年来扎根三晋大地,弘文励教,薪火耕耘,培育了‘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光荣传统,形成了财经为主、多科协调的育人特色。特别是紧跟转型时代步伐,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三个优化调整’‘1331工程’战略部署,聚焦‘建设一流学科、做强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重点发力,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跻身全省前列,产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和科研成果,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助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希望,山西财经大学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山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教育、渴求人才。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健全办学治教体系,探索新文科发展模式,瞄准前沿、勇攀高峰,构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交叉融合优势学科群,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打造新型高端财经智库,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新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郜军书记在学习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楼阳生同志核心内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贺信内涵。二要传达好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在各支部开展学习。三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运用好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大力宣传楼阳生贺信内容,做到深学细悟,以知促行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四要牢记嘱托,围绕转型促发展,聚焦‘建设一流学科、做强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奋力推动学院发展。(记录人贾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