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动态

我院辅导员杨小琴为学校全体安全委员进行安全培训

日期:2021-03-31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文明出行,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保障我校大学生人身安全,3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开展了大学生交通安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杨小琴为学生们作培训。全体安全委员准时到场参加。

6e95b1e150f4bd67fc7f60ef99fc522

杨老师围绕“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主题,通过视频列举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行人闯红灯等八个典型案例,以案例示警,告诫学生千里之行,慎行足下,安全出行,利己利人。并从行人安全、骑车安全、驾驶安全、乘车安全四方面给学生普及了如何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特别指出学生在过马路、持有驾照后驾驶机动车时要注意的事项,以免造成的严重后果,倡议为了大家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5a828c2ff819a2440907db595b0ff44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会学生再次意识到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维护交通安全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交通安全问题需警钟长鸣,常驻心间。作为安全委员,应该履行职责,做好本班级安全培训,积极宣传安全知识,让每一个同学都能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安全校园。(学生工作部 宋娜供稿)

原文来自山西财经大学官网,原标题为:我校2021年第一次安全委员培训会圆满成功,原文链接:http://news.sxufe.edu.cn/info/1004/150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