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动态

我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党支部赴娄烦高君宇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日期:2021-07-14

7月13日,我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和教研室其他教师一行12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原市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相关红色教育活动。

在馆长的细致讲解下,大家一同缅怀了先烈的革命活动和英雄事迹。高君宇是最早期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活动家,山西省党、团组织的创始人,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在家里相对富裕、衣食无忧的情况下,毅然放弃自己优越的家庭生活,寻求革命真理,开创革命事业。他曾担任北京学联负责人,是五四爱国运动的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7名党员之一。高君宇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积劳成疾,于1925年3月6日因病在北京协和医院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29岁。

展览厅共分十一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对高君宇在不同年龄段的事迹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撰写了大量的理论文章,对于推动国际合作和国民革命运动做出卓越的贡献。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大家不时驻足凝神,大家被高君宇同志高尚的革命精神所感染,革命誓言“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震撼着我们每个人心灵。

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步入高君宇故居,深入体会革命先辈敢为人先、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大家围坐在高君宇故居的小院子里,表达着对革命英雄的深深敬意,结合日常教师岗位,讨论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扬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好好教书育人、传播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和其他教师纷纷表示不忘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学习革命先辈高君宇先生的剑火精神,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发挥自身优势,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好老师。(物流管理教研室党支部 武钰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