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优秀青年教师担任MBA辅导员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07-08

7月8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优秀青年教师担任MBA辅导员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学院院长卫虎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学院副院长薛继东及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院40岁以下未担任过辅导员的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郜军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卫虎林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辅导员选聘流程、选聘要求、工作目标等内容,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二是要了解国家、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三是听从学院有关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安排;四是严格按照考核制度,对辅导员进行考核。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做了主题讲座,讲授了辅导员的定义、辅导员的职责、辅导员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辅导员的思政工作任务等重要内容,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介绍了MBA辅导员工作重点和流程,从成长性、挑战性、成就性3个维度深入解析了MBA辅导员工作,明确了MBA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原MBA教育学院副书记、MBA资深班主任岳俊林传授了MBA辅导员工作经验;MBA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2021级MBA年级主任张芳介绍了MBA辅导员工作注意事项。而后,新任MBA辅导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和问题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从事MBA辅导员工作,首先要有清晰的定位,这是个人成长的需要,是做合格教师的需要,是学院发展的需要;其次要尽职尽责,既然从事的是如此重要的工作,就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不得有丝毫懈怠;第三要做好角色转变,从学管理到做管理的角色转变是一个淬炼的过程,通过管理实践深化管理理论,通过管理理论指导管理实践,实现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的完美结合。(工商管理学院 焦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