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九牛牧业高管走进我院本科生课堂

日期:2021-05-13

5月11日上午,山西九牛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牛牧业)常务副总经理刘俊峰应工商管理学院张莉艳老师邀请,走进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的《战略管理》课堂,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为学生们的课程学习提供了丰富的案例素材。副院长齐永智、青年博士教师焦嶕和裴梦丹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九牛牧业成立于2009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成为了产业规模较大、设备技术一流、三产融合发展的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与我院签署了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刘总以“九牛牧业战略发展”为主题,开启了本次讲座,在对九牛牧业和乳制品行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后,针对公司标准化养殖、现代化管理和产业化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产供销一体的区域化供应链打造为例,介绍了九牛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和独特的商业模式。

讲座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在九牛牧业战略管理问题的探讨上表现出高度的积极性,纷纷举手与嘉宾进行互动,课堂氛围热情高涨。齐永智副院长也结合自己对于九牛牧业的认识,从战略管理和市场营销角度对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张莉艳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刘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企业高管进课堂活动,不仅是我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还为学生们提供了求职就业的思考方向,为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探索实践育人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供稿人:焦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