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

日期:2018-05-14

学科评估是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由教育部学位中心对全国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它是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非行政性、服务性评估项目,不同于政府开展的合格性评估。从2002年首次开展,平均四年一轮,至今已完成四轮。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公布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的工商管理学科在本次评估中获得B+,位列全国前20%。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四所高校获得A+,北京大学等八所高校获得A,北京交通大学等八所高校获得A-。包括我校在内的24所高校获得B+,其中,财经类院校还包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山西省高校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包括我校在内的四所高校的五个学科获得B+,这也是本轮学科评估山西高校的最好成绩。获得B+的分别是:山西大学的物理学,太原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中北大学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山西财经大学的工商管理。我校工商管理学科成为第四轮学科评估全省文科类惟一获得B+的学科。

链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262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