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我院发起成立山西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

日期:2016-06-06

6月3日下午,我院举办学科发展研讨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金碧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高校的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研究生导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郜军主持。

经参会院校管理学院院长协商,一致同意,由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发起,决定成立山西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联席会议名单如下:

2016轮值高校: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

主席单位: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常洪

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牛冲槐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利成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寅

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广斌

发起设立“山西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校党委提出的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企业管理学科的创新发展,在山西老八所高校管理学院率先实现开放、共享与创新。

“联席会议”为非官方的民间组织,原则上以省内老八所高校管理学院为主,自愿参加。活动实行轮值制,轮值期一年。至少每半年组织一次活动。第一次活动初步考虑在九月份举行,主题为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前沿探讨。

联席会接受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其主要任务是在山西老八所高校的管理学院之间建立一个相对稳定的学科与学位发展沟通平台,实现老八所高校在工商管理学科方面的知识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培养人才等,重点着眼于山西地方经济建设,集全省高校管理学院智慧,为我省实现“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民营经济”三大突破提供工商管理方面的高端智库支持;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山西经济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研讨会上,卫虎林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并聘请李金碧等13人为我院兼职教授,聘期为三年(2016.6-2019.6)(名单附后)。

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金碧对联席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指出,联席会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我省地方经济、服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积极探索相关高校在工商管理学科的学分互认、合作培养人才等,通过举办高水平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探索建立我省高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在相关高校互动交流的常态化机制,在一流学科、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面,走出一条新的路子。

附:我院聘请李金碧等13人为兼职教授

李金碧 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李常洪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博导

牛冲槐 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博导

任利成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王文寅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王广斌 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赵建英 山西省委党校公共教学部副主任 教授

阴建盈 山西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正处级调研员

胡彦威 山西出版集团副总经理

苏建庭 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 特级教师

陈 岱 《品牌研究》杂志社总编

韩建平《山西日报》高级记者

张英利 山西青科恒安矿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