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2016山西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论坛暨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三十周年学科论坛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6-10-18

值此学校建校65周年、工商管理学院成立30周年之际,10月13日上午,2016山西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论坛暨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三十周年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议召开之前,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尹天五在贵宾室专程会见了各位来宾,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尹书记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三五”所确定的战略目标,重点介绍了建房、挖人、正风、铸魂四个战略重点,希望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既要站在国际前沿,更要脚踏我国特别是山西实际,为山西经济的转型发展在工商管理领域提供顶级智库支持,希望兄弟单位的同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校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院长论坛,第二阶段为学科发展研讨。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卢庆山副校长到会并致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主持会议。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长洪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牛冲槐教授,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利成教授,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广斌教授,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寅教授,山西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容和平教授,山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华杰集团董事长崔晋宏,山西领先大屏世纪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斌,《品牌研究》杂志社总编陈岱,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全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第一阶段会议。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长洪教授发言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利成教授发言

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广斌教授发言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寅教授发言

山西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容和平教授发言

山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华杰集团董事长崔晋宏发言

太原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牛冲槐教授发言

院长论坛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会议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长洪教授主持。参会的各位院长与企业家代表等,针对我省高校工商管理学科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就我省高校工商管理学科的教师互聘、学生学分互认、资源共享,商学院的质量认证、国际化,加强本土化案例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同时决定,2017年山西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论坛将由山西大学举办。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学校成立65周年和工商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的贺礼,同时也是山西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2016年的一项主要工作,对推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