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日期:2019-07-16


 7月15日上午,杨俊青副校长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推进会。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赵国浩教授,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和文化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学院科研秘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指标体系,就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提升水平建设的初步方案作了具体介绍。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这一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杨俊青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学院)工作的龙头,是学校(学院)的生命线,相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必须承担起学科建设的责任。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必须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尽快完成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提升水平建设方案。要认真梳理2016-2019年间学科建设成果,对标一流,找出主要问题与不足,特别是上一轮的空白指标。二是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按照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指标,针对短板和不足,制定明确的具体建设措施,要有明确的时间表、责任人和路线图。三是要树立“党政一条心,黄土变成金”的思想,相关学院和方向带头人,要按照一级学科建设推进方案的要求,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补齐短板,提升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水平,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靳婷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