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服务社会

卫虎林教授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

日期:2017-04-10

近日,我校无党派人士、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所撰写的《警惕高校“双一流”建设中规模盲目扩张问题》的有关建议,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零讯》以专报形式采用。这是继2016年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张慧霞教授的建议被《零讯》采用以来第二次入选该专报。

《零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办,是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最高级别密级信息资料,专供中央政治局领导决策参考。此次入选充分体现了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谋实策、出实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贡献力量的精神和热情。

卫虎林教授作为无党派代表人士,曾同时担任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目前兼任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政协第十三届太原市委员会委员、常委,太原市迎泽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常委。近年来,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围绕民生热点和政府中心工作,在各级政协、人大共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和建议等百余件,其中,关于山西非公经济发展、山西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建议等多件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2015初《山西日报》曾刊发《卫虎林委员的两会直播》一文,对卫虎林委员的参政议政作过专门报道,该文后被中组部官网《共产党员网》全文收录转载。2016年山西省两会期间,人民网山西频道,就山西如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推出的九集网络电视专题视频节目《虎林侃两会》(时长200分钟左右),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校党委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特别是近两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完善我校统战工作的各项制度规定,鼓励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不忘合作初心,积极为学校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党委统战部供稿)

本文来自山西财经大学官网,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