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

王玉娟

日期:2018-04-28

基本信息

王玉娟,女,1982年6月出生,山西榆次人,讲师,教育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方向)从事相关教学及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

1.情绪/情绪智力、悖论/阴阳观、领导力

2.教育基本理论、道德教育

个人简历

2007.9-至今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讲师

2015.9-2021.6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管理学博士

2014.9-2015.7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访问学者

2004.9-2007.7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学硕士

2000.9-2004.7太原师范学院教育系 教育学学士

学术兼职

IACMR会员

教学及指导研究生

授课名称: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开放《管理学》、《管理思想史》、《管理学经典文献选读》

2021.12主讲的《管理学》案例教学课入选首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

2021.12主讲的《管理学》荣获山西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1.11主讲的《管理学》荣获山西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0.11主讲的《管理学》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2019.10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

2014.7 山西财经大学“三育人”荣誉称号

2014.6 山西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赛优秀奖

2013.11山西财经大学第十五届教学观摩赛一等奖第一名

科研成果

总体概述:

主持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1项,校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北京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山西省教育厅课题1项、山西省教育科学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篇。

承担项目:

(1)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医护人员情绪管理研究课题》,2021年立项,项目编号:2021ZZZLFZB207077,主持。

(2)山西财经大学教改课题:《管理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2019年立项,主持。

(3)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团队创新视角下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研究》,课题编号:DIA18037,参与。(项目负责人:薛继东)

(4)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新经济背景下我国企业内部个别协议及其作用机制的多层次研究》,课题编号:17BGL109,参与。(项目负责人:王红芳)

(5)北京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一分为三的中国传统思维及其在管理学领域的应用》,课题编号:16GLA002,参与。(项目负责人:李海)

(6)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西军民深度融合产业创新的障碍及破解对策研究》,课题编号:2020YY085,参与,已结题。(项目负责人:陈蕴琦)

(7)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山西大学生创业支持体系研究——基于三螺旋理论视角》,课题编号:晋规办字(2017)2号,参与,已结题。(项目负责人:张卫国)

(8)山西省教育厅课题:《领导角色视角下的高校教学团队建设研究》,课题编号:201562,参与,已结题。(项目负责人:薛继东)

(9)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大学生创业动机与创业能力实证研究》,2012年立项,课题编号:GH-12040,参与,已结题。(项目负责人:杨金风)

代表性论文(专著、教材):

(1)王玉娟,李海.钝感的情商:基于一分为三的观省.清华管理评论,2022(1).

(2)Wang, Y., Li, H. Moral Leadership and Unethical Pro-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 Moderated Mediation Model.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2019(11).(SSCI2区)

(3)王玉娟.教育究竟有无目的——重温杜威.云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9).(CSCD)

(4)王玉娟.高校安全管理应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山西经济日报,20100722.

(5)王玉娟.青少年自杀问题因素分析.山西经济日报,20100627.

(6)王玉娟.赫尔巴特教育目的观述评.科学之友,2009(12).

授权专利:

科研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