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我院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开展实践教学创新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18-0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本科实践教学模式,7月7日至8日,学院组织部分骨干教师赴汾阳进行了专题调研。学院全体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学院办公室有关人员、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7日上午10:00,全体调研人员到达汾阳市贾家庄,观看了贾家庄党建专题片《走在大路上》和形象片《印象贾家庄》,对贾家庄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参观贾家庄的村史展览馆、“马烽纪念馆”、贾家庄酒厂、“18.18”恒记纪念馆、贾家庄生态园、以及特色商业文化街——贾街。贾家庄现有恒鼎建材、盛世酒业、绿色农业、腾飞旅游等四大支柱产业。解放以来,贾家村一直是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近年来贾家庄更是坚持从本村实际出发,坚持集体经济,聚焦“共同富裕”,先后荣获多项荣誉,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视察指导,许多国际友人慕名前来参观。通过参观考察,大家对贾家庄解放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特别是共同富裕的发展思路,深感敬佩。

8日上午,全体调研人员参观了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在汾酒博物馆学习并了解了汾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汾酒厂的生产车间体会到了汾酒的生产流程及特色。之后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全国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中汾酒城”以及汾阳市第四中学。

卫虎林院长就此次调研活动强调,本学期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院步入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通过本次调研,要进一步创新本科实践教学模式,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专业特色,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高质量的管理人才。

参加调研活动的师生们表示,本次活动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创新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