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山西财经大学第七届“李源堂杯”创新创业与管理案例大赛参赛学生赴企业调研

日期:2019-04-20

4月20日,山西财经大学第七届“李源堂杯”创新创业与管理案例大赛参赛学生在工商管理学院张莉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山西华朝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山西华朝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生产经营地址坐落在山西省综改示范区,唐槐园区正阳街49号,占地1200平米,是一家集中药类产品研发、生产、经贸于一体高新技术创业企业,现阶段主要生产“李源堂”纯中药系列产品。公司销售总监王翀、微商部经理王娜等企业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师生先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过程,参观完毕后,企业相关负责人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技术总监李淑华大夫,一直以来潜心研究中医理论的临床应用,近年来主要针对“内病外治”做相应课题研究,她首先为学生们做了中医知识的科普以及她多年来从医的切身体会,并从中医的角度提出一些有益学生身体健康的忠告。随后,微商部王娜经理针对大赛销售任务以及“李源堂“系列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现场组织学生体验试用,随后针对大赛的销售任务进行了操作示范。座谈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问题涉及企业组织架构、营销投入、产品功效、定位人群、抖音制作等各个方面,王经理对于所提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创新创业与管理案例大赛,是工商管理学院为实践“学校学习+企业实践+学生自我锤炼”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开展大学生实践训练与素质拓展,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的管理实践技能与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此次深入山西华朝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使得学生们对案例企业经营现状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解答了对案例企业存在的一些疑问,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拉近了企业与学生的距离,使之能够以更为直观的角度去理解和认识案例企业,敏锐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问题,使得案例大赛能够顺利进行。(工商管理学院张莉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