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我院闫春教授参加教育部第十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

日期:2019-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切实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教育部于2019年4月10-12日在北京举办第十期马工程重点教材《管理学》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名额由教育部分配,山西全省参加《管理学》培训的教师一共4个名额,我院管理实务教研室闫春教授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内容:教育部教材局、教师工作司领导对马工程教材的编写、出版和应用,以及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等进行介绍;教材主编、副主编及主要参加人员对教材的编写背景、章节安排、逻辑主线、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设计、资源特色等进行阐释和示范;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

在教学示范和讨论交流环节,马工程重点教材《管理学》的主编南京大学陈传明教授,副主编山东大学徐向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赵丽芬教授,主要参加人员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教学资源开发负责人南京大学龙静教授分别介绍了教材编写的准备和实施过程,采用讲座和示范课相结合的方式,对教材从第一篇到第六篇每一章的内容都进行了阐释和教学示范,并就教材的应用和配套资源的开发利用等问题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管理学》是山西财经大学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也是山西省精品课程和慕课建设课程,正在建设校级思政示范课程,每学期必修和选修《管理学》课程的专业和学生数量都非常多,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也比较多。在教育部打造“金课”的要求下,采用《管理学》马工程重点教材,加强任课教师的思想政治和业务水平,对提高教学质量,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提升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