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我院师生参加商务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暨“芯火杯”SAP企业命题赛颁奖仪式

日期:2018-12-14

 

为响应教育部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要求,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促进经管类虚拟实验教学项目开发和建设,2018年12月8日-9日,SAP大学联盟偕同山西财经大学共同举办了商务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暨“芯火杯”SAP企业命题赛颁奖仪式。我院张晓霞、张香兰、王瑞娜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国内著名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其中广州财经大学任晓阳教授交流了“关于经管类实验教学的设计与思考”、哈尔滨商业大学张莉教授交流了“现代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开发和应用”、山西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续慧泓交流了“基于大数据的商务智能虚拟实验项目的设计与应用”的经验和观点;会议同时邀请了SAP企业用户代表就商务智能教学和实验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SAP大学联盟负责人杨锟分享了“创新实验室和教学理念”,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永分享了“企业信息化建设及数据挖掘应用成果”,参会老师会后讨论热烈,受益匪浅。

会议还举行了“芯火杯”颁奖仪式。我院张香兰老师带领企管研究生李思佳、赵娜、邓慧文同学参加了“芯火杯”SAP企业命题大赛并获得三等奖。

“芯火杯”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信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国家级大赛。SAP作为企业管理应用软件的市场领导者,致力于帮助企业应对数字时代复杂挑战,帮助每一位客户实现卓越运营。此次,“芯火杯”大赛SAP企业命题赛,由山西财经大学协办,以“万物互联,智慧企业”为主题,面向从事机器学习、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数据智能、商务分析等技术研发人员及高校学生,通过颠覆性创新,提升业务运营场景智能化,实现企业卓越地智慧运营。

本次大赛以SAP Analytics Cloud(分析云)平台,展示了大学生从不同创新领域运用商务智能分析工具、深度挖掘和分析的成果,从而提升了大学生改变某领域现有的模式或者业务运营流程,实现多元化创新的能力。(张香兰、王瑞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