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5位教师参加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2018第八届双年会

日期:2018-06-18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第八届双年会于2018年6月13日-17日在武汉如期举行,大会的主题为“应对持续转型升级的挑战”。举行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面对经济增速减缓,中国发展需要新的驱动力。中国企业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还需要改变发展模式:不仅要致力于商业模式创新,而且要致力于技术创新。当前中国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希望能在经济、社会、工业、企业、组织机构以及商业运作等各方面成功转型。转型不会在短期之内完成,这就需要管理学者贴近转型中国所发生的各种变化和现象。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鼓励管理学者做不同领域或跨领域研究,从各种现象中提炼出的理论,并将理论应用到实际中进行检验。学者的研究结果与理论,将不仅有助于推进中国管理理论的发展,并为国际学术界做出独特的贡献,还将对政策制定和企业经营提供丰富的现实指导。

此次大会共收到829篇论文与提案投稿,其中458篇被录用,561名学者为大会审稿,163人担任大会的论文宣讲会的主持人或圆桌讨论会的协调人。与会者来自中国大陆176个院校、境外116所大学。大会设有六个主题报告,76场论文宣讲会、51场圆桌讨论会、11场专题讨论会及25个专业发展工作坊。

我院周晔、王玉娟、席燕萍、曹霞和张征等5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受益颇多,其中,张征老师和周晔老师分别被邀做了题为“谦逊型领导有助于促进员工跨界行为吗?”的论文宣讲和“阶层越高越幸福?高职业声望从业人员职业污名感知和员工幸福感”的圆桌讨论,其他老师亦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感兴趣的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对于提升我院教师的学术能力,扩大学院的知名度具有重要作用。(工商管理学院 张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