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网络教学心得

王莉老师《供应链管理》第一周网课总结

日期:2020-03-05

授课班级:2018级物流管理管理2班

授课时间:周四下午2:30-5:20

授课平台:中国大学慕课

授课方式:观看慕课+微信群互动

一、课前准备:

(1)备课,开通慕课、构建慕课堂、设置习题集讨论内容等。

(2)微信沟通,将课件和电子教材上传微信群和学习通。

(3)编制第一周学习要求,包括预习的内容、慕课使用说明、3个课时的安排等内容发放微信群。

二、授课过程

1、提前一小时通过微信群通知学生签到,并提出慕课学习过程中的要求。全班供49名同学都通过慕课堂按时签到。

3、教学过程分两个阶段——第5-6节课以学习慕课教学视频为主,第7节课以测试、讨论及微信群内进行小结、答疑为主。授课过程中通过慕课堂的数据统计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

4.下课时,在微信群及慕课堂公告中布置了预习作业,对第一章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小结。

三、总结

1.慕课平台及慕课堂没卡顿,学生能熟练的使用慕课堂。

2.学生能够按时进行签到。

3.但由于使用的慕课正在开课,只能使用同步SPOC,控制学习节奏自由度太小;微信群进行互动不方便,后续计划使用腾讯会议与学生进行更方便的互动。

4.学生反应看过视频后没显示进度;学生在家网断后重新进入慕课不能从断点继续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