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心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网络教学心得

孙琳老师《绩效管理》课程线上教学第一周总结

日期:2020-03-04

授课班级: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三班

授课时间:周二晚6:30-9:20

授课平台:超星学习通

授课方式:录播为主

一、课前准备:

1.3月2日前的准备工作

第一,将所需要的教学日历、课件、视频等资料上传到学习通。

第二,按照学校要求将成绩权重提前设计好,并在上周试课时告知学生相关情况。

第三,建好学生微信群作为备用联系方式。并将学生自由组合的小组录入平台,方便后续小组讨论的开展。

2.3月2日早8:00发送准时上课通知及预习要求

3.3月3日16点发送了第一周教学安排,告知同学们课程的安排和各部分内容大致的时间安排。

3.4准备好互动的问题

二、授课过程

1.首先运用签到功能进行签到,所有学生均签到。

2.每课时学生学习视频时间控制在30-38分钟(一般比录好的视频多出5-10分钟),给学生预留一些笔记、理解的时间。

3互动时间大概在15-20分钟,针对所讲内容提出预先备好的问题,采取投票、主题讨论的方式进行。

4.授课过程中通过学习通的群聊功能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随时掌控课堂进程。

4.主题讨论中针对学生的回答给予及时的回复,并简答评价学生回答的内容,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讨论。

5.下课时,在学习通群聊里进行了简答的总结。

三、教学感悟

1.学习通平台运用良好好,没卡顿,学生也能很好的使用各个模块,参与互动。

2.学生参与互动的积极性较高,课堂互动效果良好,通过互动既检查了学生听课的状态,也巩固固了当堂课所学知识。

3.不足之处:

本次授课班级受专业基础、人数(仅有4人)等因素的限制,主题讨论的氛围不够热烈,讨论的深度略显不足。

总之一句话:要想组织好线上教学,需要做到课前充分准备,课中持续管控!

图1:签到情况

图二:课程整体进程

图三:授课过程的互动

图4:课程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