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庆专栏

我院与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举行共建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1-04-02

4月1日,我院与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产业(项目)研究与运营、新国企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课题等院企共建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与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


双方签署共建产业研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我院卫虎林院长与中交能源副总经理、安全总监、中交能源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兼山西公司总经理吴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郜军主持会议。

吴强介绍了中交集团、中国城乡及中交能源和山西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产业优势,并对山西财经大学对三晋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工商管理学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高效践行“美丽城乡,美好生活”使命,持续为山西省能源革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央企智慧。公司聚焦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信息化建设“三个基地”打造,愿和山西省优秀高校代表展开深入合作,通过与山西财大工商管理学院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贯通“产学研”主线,聚焦山西“六新”突破,实现企业实践与管理理论研究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为双方蹚出转型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卫虎林对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主要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他指出,自办学以来,学院以“扎根三晋大地,服务‘六新’突破,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上万名中高级管理专门人才。与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共建产业研究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实施协同创新,在党建引领、政策研究、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院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代表充分交流,明确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深度叠加双方优势的共赢选择。今后,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公平合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打造一流“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双方深化合作和务实推进,碰撞出更多火花,致力在三晋大地打造院企合作成功典范。

双方有关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座谈会并见证签约仪式。(贾郭华 闫春 供稿)


相关链接: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简介

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隶属于特大型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简称“中交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城乡控股集团能源板块公司——中交城乡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骨干企业,位列世界500强第78位,连续15年荣获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等级,是国务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第一批试点单位。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是中交集团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落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全面示范单位”,中交能源是中交集团能源类业务的专业运营平台。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作为中交能源子公司,同时也是中交能源西北区域总部管理机构以及燃气、热力、综合能源类项目投资版块的战略实施主体和专业化运营平台,具体负责晋、冀、陕、蒙、青、甘、宁七省区的燃气、热力综合能源项目的市场开发及项目并后运营管理。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下辖山西三通天然气有限公司、山西启光万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泰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三个项目公司。在落实上级公司任务目标的同时,发挥行业优势,立足山西、辐射西北部区域,重点围绕燃气、热力终端项目的发掘、并购、整合、运营与优质市场的投资开拓业务,并为中国城乡和中交能源并购业务提供优质标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