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庆专栏

我院与校友企业山西北林建设工程公司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2021-07-14

7月13日上午,我院领导、部分MBA教师与学生代表等十余人赴校友企业山西北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加强院企合作事宜举行研讨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郜军主持。

山西北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公路的养护、假山喷泉设计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会前,2013级MBA校友、山西北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勤就企业“艰苦创业、勇于奉献”的服务宗旨,以及正在进行的有关城市绿化工程等向师生们作了介绍。

座谈会伊始,王建勤首先致辞,对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和管理实践提供理论指导和人才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作为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会长,王建勤汇报了校友会从成立至今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和今后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初步活动方案。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对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并表达了此行的战略合作意图。她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学院有义务主动为校友提供相关服务与帮助。院企合作要以“扎根三晋大地,创新应用研究,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为宗旨,将校企合作模式推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高度。另外,就校友会工作执行情况,薛院表示,要紧紧围绕“三可三共”的原则,即可控、可行、可持续,共建、共享、共成长,将校友会打造成校友思想交流的阵地、共叙友谊的空间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共同为把母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郜军书记对MBA校友会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标识,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希望校友会始终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校友,彼此关心、相互支持,同时希望校友们可以继续传承和弘扬山财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更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携手实现校友、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会上,薛继东副院长与王建勤董事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郜军书记代表学院向山西北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授牌和赠送荣誉锦旗,并为王建勤董事长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会后,双方就人力资源培育和发展、管理案例开发和市场拓展与品牌建设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并就今后校友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MBA教育中心 杨亚南 张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