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管理智慧大讲堂”

日期:2024-03-27

3月26日下午,我院2024年第一期“管理智慧大讲堂”成功开讲。山西省政协委员、民革山西省经济委员会主任、杰出校友、学院MBA教指委校外专家、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每个人都是自己的CEO》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年级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科生以及长城电气公司30余名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

陈光华以“你是否出身草根,成长只能靠自己”这一话题为引子,在亲切互动中开讲。他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体悟“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到哪里去”的人生哲学三问,要时刻践行“顺势而为、敢想敢做、脚踏实地”的人生理念。他结合自身的艰苦创业历程,勉励同学们要提前规划,制定目标,不断突破思维定势,坚持守正创新。

讲座中,陈光华与同学们分享了在“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背景下,长城电气如何坚持走 “一米宽、百米深”的专精特新、强基固链、以数字化带动产业升级、积极开拓下沉市场的经营之道,展示了公司勇立时代潮头、全面向“新”的发展战略。

对大学生的成长与未来发展,陈光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爱党、爱国、敬业,做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有良心有温度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二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涵育积极正能量的自我形象,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三是要做好顶层设计,杜绝眼高手低,要在成长中放低姿态,多学勤练,不断提升自我。

高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讲座不仅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自我、规划未来的机会。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不仅对个人如何成长有了更深刻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成为自己的CEO、实现自我价值的信心和决心。(2022物流管理1班 张怡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