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在首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5-11-27
1120日至22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上海百蝶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百蝶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成功举行。竞赛吸引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高校参赛。比赛分为省赛和国赛两个阶段,省赛参赛院校近500所,参赛人数超万人,经过半年时间的激烈比赛共有3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国赛总决赛。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选送的,由13级物流管理一班学生郭倩、霍荣丽、郭俊敏组成的“扬帆起航队”,经过数月的努力与拼搏,进入了国赛总决赛。在参赛的准备期间他们精诚合作、团结进取、敢于争先,紧紧围绕百蝶IWMS三维互动仓储仿真软件,根据赛事组织方的要求进行方案设计、软件实施、PPT展示及答辩等精心准备。最终,他们凭借优秀的项目设计方案、娴熟的软件操技能和流畅的现场答辩,荣获首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二等奖(证书、奖杯及奖金),同时指导老师张爱文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证书),工商管理学院及物流教研室荣获优秀组织奖(奖牌)。
随着我院物流专业教学与实践服务的不断重视,加大了对学生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培养力度,以期借此鼓励和支持学生立足理论基础,面向工作实践,尽早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为走向社会,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