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大禾现代农业园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7-08-31

2017年8月31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齐永智、管理原理教研室副主任张莉艳、分团委负责人任少华以及2016级辅导员刘淑芳带领100余名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赴山西大禾现代农业园区进行了参观与实地考察,大禾现代农业园区总经理亲切接待了我院师生。

山西大禾现代农业园区位于清徐县西楚王村南,距太原市仅二十多公里,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园区作为国家级标准化农业园区、全国四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园区、山西省龙头企业以及太原市休闲农业示范点,已成为山西省和太原市重点农业建设项目。随着园区的不断建设发展,园区现已具备观光旅游、休闲体验、科技育苗、示范推广、实践培训、餐饮住宿等功能。

在对园区的参观体验中,张总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大禾现代农业园区的地理位置及园区所在地的悠久历史与文化渊源,通过对百花艺苑馆、农艺新科馆、南果风情馆三大观光馆的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固体农业、液体农业等现代农业,有助于让同学们了解万物自然生存的哲理,引发学生们对农业的重视。

在座谈会上,张总借用自身丰富的阅历结合市场营销知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指出好的创意+正确的定位才能做好营销,抓住消费者的心理才能保证客源,他还指出营销人员必须具备坚持与诚信的基本品质,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分团委书记任少华老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齐永智老师就园区的进一步发展作了发言,之后在张莉艳老师的指引下,部分学生代表就园区的进一步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大禾现代农业园区”实地考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对现代农业的认识,还培养了同学们尊重自然、在时代发展中追求绿色的生活理念,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相结合,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