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梁汾醋业杯”营销策划大赛

日期:2017-11-14

 

为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开发其创造性思维,由山西财经大学校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梁汾醋业杯”营销策划大赛决赛于2017年11月14日下午2:30在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立信报告厅成功举办。莅临此次决赛的嘉宾及评委有原山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郝光荣、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彭晋航、山西梁汾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甫麟及其高管团队、我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

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进行了致辞。在对进入决赛队伍表示祝贺及各位嘉宾、领导表示感谢之余,卫院长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在建院三十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坚持“四个不动摇”为人才培养方式,即一是坚持引进与培养高素质师资并重不动摇;二是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特别是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不动摇;三是扎根工商企业,坚持服务地方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任务导向、需求导向不动摇;四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不动摇。目前工商管理学院已发展成为我国特别是山西工商管理教育最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一定会按照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打造亮点,彰显特色,为把我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商学院而努力奋斗!

此次大赛从前期宣讲到决赛历时一月之久,而选手们也是经过一路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3支队伍从初始的1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中,选手们以富有创意的营销方案、独特的展示形式、紧密而又默契的配合,赢得评委们的众多好评。现场答辩环节中,对于评委提出的疑问,选手们都能够灵敏反应、快速应答。最终,“醋小巷”队凭借出彩的表现一举夺冠。在所有选手展示完毕之后,梁汾醋业总经理贾甫麟女士和振东管理研究院院长宋瑞卿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首先他们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表达了感谢,其次认为营销策划大赛为学生与企业交流学习提供了机会,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生营销技能的提升。

作为全省高校规模最大的营销策划大赛,山西财经大学营销策划大赛一直秉承“营销自我,策划未来”理念,一方面帮助企业及产品提升知名度、美誉度,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营销策划创意。同时,这也为学生们搭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高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平台,提供了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营销人才新模式的途径,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的对新青年培养战略的积极呼应。相信在此次大赛的激励与启发之下,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奋发图强,向着工商管理学院的美好明天迈进,向着山西财经大学的辉煌未来迈进!(工商管理学院薛亚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