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活动与日志

杰出校友徐大佑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智慧大讲堂”

日期:2017-09-28

“管理智慧大讲堂”是工商管理学院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工商学院”而推出的一个全新的高端学术论坛,旨在为知名学者、杰出校友和优秀企业家提供一个与师生互动交流的高层对话平台。

9月27日晚上19点,杰出校友、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大佑教授,以《茅台品牌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在卫虎林院长对徐大佑教授进行简单介绍之后,徐教授正式开启了本期的“智慧管理大讲堂”。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副院长张晓霞、党委副书记周志刚、学院部分教师、2017级研究生、2015级及2016级全体工商管理专业及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约4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大佑教授表达了自己毕业32年后重回母校的兴奋与感激之情。徐教授以“茅台品牌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以“营销创新”为理念,分享了自己对于茅台品牌的观察与思考。在讲座过程中,徐教授详细地讲述了茅台营销创新的目标与八个基本内容,即工程营销、文化营销、感情营销、诚信营销、网络营销、服务营销、个性化营销和事件营销,同时运用大量实际案例进一步阐述了“营销创新”这一理念,使在座的工商学子对茅台的营销创新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更为深刻的认识。讲座最后,徐教授与我院师生互动,亲切解答了孙利虎博士及学生提出的问题。

卫虎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了对徐大佑校友的诚挚感谢。他以我校校训“修德立信博学求真”为基点,提出了自己对于工商学子的美好期望,同时强调了我院的发展目标及人才培养模式,期待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来,在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中能取得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