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活动与日志

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实务教研室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活动安排

日期:2017-09-15

根据按照工商管理学院教研室工作常态化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卫虎林院长在8月底提出的“我心目中的教研室”的观点(即具体教学任务、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执行团队;对外从事专业培训教育的专家团队;学科建设和专门研究的科研团队;实践教育和服务社会的窗口组织),结合教研室2017年工作计划,做出本学期教研室主题月活动安排。

一、9月:本科教学评估准备月

执行和落实好教学要件要求和听课、说课、助课制度;组织好学院精彩一课的后续研讨;就教师如何组织和设计课堂展开主题讨论,发挥传帮带和学赶超的互动效应。

二、10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月

组织工商管理专业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搜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各门课的任课教师进行研讨,就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的授课感受,整理出修订事项;对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和征求意见;形成广泛智慧下的可行人才培养方案。

三、11月:服务地方经济研讨月

围绕山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如山西省人才机制创新、山西省综改区建设问题),根据教研室教师的研究专长,选择一到两个研究主题凝练团队,有针对性地提出研究思路,形成服务地方经济研究成果。

四、12月:教研科研团队活动月

围绕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申报,请有主持项目经验的老师传播经验,启发教师在项目选题、思路形成、研究准备和申请书写作环节有的放矢,以项目申请为牵引,带动教研科研氛围和大家的共同进步。

五、1月:工作成果分享月

向身边的人学习是最为有效的成长方式。就2017年教研室取得的教学、教研、科研相关的获奖、立项、结项、发表论文等成果,在教研室内进行充分分享,搭建一个实实在在的知识互动平台,让听者和讲者均有获益。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