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活动与日志

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实务教研室2017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6-12-26

2017年管理实务教研室将紧紧围绕工商管理学院十三五规划的精神,认真落实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的工作计划,抓住教研室活动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这一契机,立足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学科质量行动计划的落实付诸于行动。

一、优化工商管理专业培养方案

学生是专业培养方案的检验者,教师是专业培养方案的落实者,只有二者紧密对接才能优化专业培养方案。2017年,将分期分批组织大四学生代表与教师召开座谈会,征集意见,共同商讨,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集中多方智慧,使专业培养方案更具有合理性、高效性和前瞻性。

二、强化专业方向课程建设

前两年《管理学》的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威力,使大家在参与中受益匪浅。2017年,将继续发挥团队协作在专业方向课程建设中的作用,做好专业方向课程教师梯队、教学大纲、教学规范设计、课程实践等工作,积极尝试部分专业方向课考试方式的改革。

三、探讨网络课程建设工作

课程内容的专题化和课程知识点的碎片化是网络课程建设的首要步骤。2017年,将立足《管理学》这门课程的网络化建设,选择独特视角,将管理学课程网络化的具体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尤其在专题内容和碎片化知识点方面发挥团队智慧,形成共识。

四、研讨教师社会服务化问题

我校一直重视服务地方经济这一职能,而教研室聚集了理论功底深厚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双料人才。2017年,将围绕“教师社会化服务”这一主题,展开专题讨论和内部训练活动,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同时通过教师社会服务化加快管理理论知识与实践无缝对接的进程。

五、组织好管理案例大赛

事实证明,我院每两年一次的管理案例大赛能有效链接企业与学校,为学生搭建了提升和展示综合素质的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发现优秀人才和开阔创新思维的机会。2017年,将按照学院的安排,筹备和组织好管理案例大赛,强化工商管理学院的品牌形象。

六、做好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6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