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活动与日志

我院召开教研室工作常态化建设暨新任主任(副主任)集体谈话会

日期:2017-09-01

我院召开教研室工作常态化建设暨新任主任(副主任)集体谈话会

9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教研室工作常态化建设暨新任主任(副主任)集体谈话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郜军主持。

会上,卫虎林院长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的任免决定(晋财大校〔2017〕68号文件)。新任管理学原理教研室副主任张莉艳,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齐永智、副主任王睿智,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江鹏、副主任王莉,依次作了表态发言;管理学原理教研室主任马燕翔、管理学实务教研室主任薛继东作了主题发言。张晓霞副院长解读了《山西财经大学教研室管理办法》,并对教研室教学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米俊副院长就“关于教研室如何加强科学研究”与在座教研室主任进行了交流。

卫虎林院长在讲话中提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应该是专家、教育家和管理者三者的统一,教研室负责人应当从四个方面不断提高,一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二是长于沟通,善于组织,要带领大家以健康、快乐、向上、和谐的心态、积极、主动、创新工作。三是要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强调责任、奉献、担当、协作。四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教研室品牌。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最终使教研室成为具体教学任务、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执行团队,对外从事专业培训教育的专家团队,学科建设和专门研究的科研团队,实践教育和服务社会的窗口组织。

卫院长特别强调,要把人才引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一方面,要加强听课、说课、教研活动的常态化,坚持青年教师助课制度,鼓励老师以高水平论文参加高层次学术会议;另一方面,要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在引进高端人才特别是学科带头人方面,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郜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教研室主任的发言体现出了五个特点:一是思想境界高,将个人发展与从事事业紧密结合,勇敢担当;二是政治站位高,从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意见;三是角色定位准,符合时代要求;四是谈话内容实,把传承、发展、继承的关系谈的很实;五是工作成绩好。最后,郜书记还说,教研室作为学院最基层的单位,工作做的怎样,关系到整个学院的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研室同时还肩负着支部建设的责任,要履行教研室和党支部“双带头”职责,要发挥把握好方向、凝聚好力量、推动好发展的职能。(贾郭华供稿)

753FD7B4B2FED39D769231B6875_0A4DE8FA_1CD67

0CB021B2A7E9640F4DD129CFF16_B41BE64D_1EF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