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活动与日志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赴清徐进行社会调研

日期:2017-1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社会了解我省企业转型创新实践,近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代表赴清徐县进行社会调研,学院全体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清徐县副县长岳兔立陪同考察调研。

太原市三高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北汽集团生产配件的民营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以独特的研发力量与精湛的生产管理水平,在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师生们实地参观了产品加工车间和重汽零配件的生产流水线,并与公司领导等就企业发展的若干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在清徐农业示范园区平泉村清泉山庄,企业负责人讲述了自己的投资发展经历,借助国家近几年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利好政策,一个原本荒凉的山村,经过公司近亿元的投资建设,目前已成为一个集观光、采摘、休闲度假、餐饮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清徐葡萄文化展示区,通过对其酒窖及葡萄酒博物馆的参观,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清徐葡萄酒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清徐文化的了解与认识。

在三高集团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师生们与公司董事长高鹏,就企业的研发与创新、人才团队的培养与成长、企业质量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清徐县副县长岳兔立总结说,长期以来,我们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让环境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党的十八大以来,清徐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积极贯彻五大发发展新理念,目前全县经济已经走出了低谷期,结构转型势头良好。今后必将以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各方有识之士来此创业。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企业发展、院企合作等方面,能和我们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学院院长卫虎林表示,我们参观的三个企业分别代表了清徐的制造业、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三个方面。所参观的三个企业的良好发展,表明清徐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和创新驱动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伴随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学院将一步加强与清徐实践基地的联系,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积极探索与创新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卫院长还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工商管理学院任少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