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青年博士教师学术讲座

日期:2015-04-15
本周二,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青年博士教师学术讲座,由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的李亮博士主讲。李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博士论文成果“网上信息特征对于消费者延迟选择的影响研究”,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论文研究的思路以及选题过程,随后提出网上不完全信息的主要特征——信息不对称与信息过载的共存,分析了二者对于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影响机制——感知风险与感知价值,并根据消费者的不同涉入程度而有所区别,最终对消费者的延迟选择行为产生了影响。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就文章的选题思路、量表的选择与测量以及结构方程研究方法的具体应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了解了文章选题的思路与方法,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大家表示,成功的选题是研究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步骤,因而有必要对此进行深入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