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2023新年贺词

日期:2022-12-31

党委书记 高 岳

 学院院长 卫虎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校友们和朋友们:

在2023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和一万余名校友,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即将过去的一年,全院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全面推进“1351”计划,完成了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年共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12次、支部学习60余次;开展意识形态研判会议8次;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年发展党员131名。与高平市委宣传部合作建设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与交城县委组织部、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等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10余次。

二、高层次人才引育取得新的成绩。全年引进博士3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达到54人,占比64.3%。新增教授1人、副教授4人。新增博导1人、学术研究生导师4人、MBA导师1人。

三、专业建设实现新的突破。物流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四个专业实现 “双万计划”全覆盖,其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物理流管理3个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四、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取得新的成绩。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省级一流课程等4门;获得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和省级教改课题共7项。

五、创新学术氛围,学术活动逐步走向制度化和规范化。全年共举办博士论坛9次,MBA校外专家讲座18次,组织开展点对点国家级课题申报报辅导16次,协助完成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大型学术论坛3次。

六、国家级项目和出版学术著作取得新成绩。累计立项各级各类课题31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项目4项。出版学术专著12部。

七、MBA项目在探索中不断创新,获得社会各界好评。组建新一届MBA教指委和课程组,并开展多次研讨会;首次通过线上举行管理案例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国庆期间在太原市10大地标建筑以户外大屏宣传MBA,引发社会关注;走访祁县红海玻璃、长城电气、山西安装等校友企业10余家;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2022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奖等多项奖励;疫情期间,MBA教指委校外专家为母校抗疫捐赠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和水果,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坚持“就业育人”导向,建立并完善了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2022年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26.3%,为历年来最好成绩。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山西同步推进 “两个转型”提供更加坚实的管理人才支撑。

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工商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老师们、同学们和校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