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卫虎林院长一行走访重庆校友企业

日期:2023-05-16

5月11日和13日,借在重庆参加2023年度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的契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副书记周志刚、副院长薛继东走访了2013级MBA校友、银联商务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焦志敏,2012级MBA校友、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旭峰,并对校友企业银联商务重庆分公司、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银联商务是中国银联控股的国内大型非银行支付机构,是首批获得人民银行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根据Nilson Report历年发布的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排行榜,公司自2013年度以来连续九年收单交易金额排名榜首,自2017年度以来连续五年收单交易笔数排名榜首。公司实体服务网络覆盖南起三沙、北抵漠河的中国大陆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及港澳地区,在日本、韩国设立了分支机构。截至2023年3月末,公司累计服务包括政府、大中型知名企事业在内的各类商户数量超过2400万家,累计铺设终端超过3900万台,横跨政府监管、政务公缴、零售批发、生活服务、金融地产、文旅教育、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公司以全场景支付的“支付银商“为基本盘,以营销、金融等赋能商户的“增值银商”为竞争力,以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新型技术的“科技银商”为核心驱动力,植根三个银商的发展定位,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合规经营,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逐渐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提供商。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于2005年5月正式开业,下设主城、永川、涪陵、万州、合川、綦江、垫江、石柱八家分支机构。恪守“责任、专业、奋进”的经营理念,倡导“尊重、信任、友爱、激情”的企业文化建设,坚持“比出险客户亲人早到三分钟”的服务理念,业务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稳步上升,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业界口碑。始于责任、成于专业、勇于奋进。面对保险业大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将以为国家、为社会提供保险保障为己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战略目标规划为指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结构调整下的协调发展,坚持风险可控下的业务规模扩张,在管理平台、网络布局、业务结构、产品创新、资产管理、盈利水平和保费规模上争取更显著进展,始终将国家利益、社会利益置于首位,实现客户利益、员工利益和企业利益的全面丰收,立志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保险企业”,为民族保险业的振兴而努力。

走访调研中,学院领导对两位优秀MBA校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和自豪。校友们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对母校的未来充满期待。本次走访活动,激发和加强了校友与学院的深厚感情,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