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一流专业建设打造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23-06-02

6月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在我院主持召开“以一流专业建设打造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调研工作座谈会。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统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学院负责人围绕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就本单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课程建设、社会实践、学生就业和新商科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汇报。



米子川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发言,并就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与参会人员交流探讨。他强调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对商科人才提出的新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凝练特色,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用更多的教学成果奖和一流课程,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大赛等方式来支撑学校的一流专业建设,从“全方位融入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大局、全链条贯通新商科人才培养链、全主体共建新商科人才培养生态圈、全要素赋能新商科人才培养升级”等方面,创新我校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路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樊志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