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出席第21次高质量国际化战略能力建设研讨会暨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会议

日期:2023-06-27

6月25日,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联合举办的第21次高质量国际化战略能力建设研讨会暨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会议在桂林召开。来自30余所高校的70余位MBA教育主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主持,我院院长卫虎林、副院长薛继东以及样板专业负责人张莉艳、刘江鹏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中,广西师范大学苏桂发副校长致欢迎辞,在他的见证下,举行了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与广西师范大学共建桂林合作示范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奇岸表示,学院自2021年开始扎实推进BGA金牌国际认证工作,并在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BGA金牌认证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激发学院推动商科教育对标国际,改革创新,拥抱未来。随后,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围绕“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与行动计划”和“BGA认证的CIM定制与认证能力建设”等议题做了主题报告,并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肖延高副院长、浙江工业大学郭元源院长助理、江西财经大学谌飞龙副院长、南昌大学闫焕民副院长、华南师范大学蒋峦副院长、广东工业大学奚菁副院长等代表分享其所在学校的商学院金牌认证经验。

下午的会议议题是“AMBA&BGA全球商科卓越奖申报”,华中科技大学罗光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丁浩副院长、浙江工业大学郭元源院长助理、苏州大学周中胜副院长、东莞理工学院黎伟副院长等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卓越奖申报准备与获奖的经验。最后,王重鸣教授就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布置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与碰撞,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商科国际化能力提升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我院商科BGA国际认证建设与国际化能力提升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更坚定了我院通过BGA金牌认证的决心和信心。BGA认证是学院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的重要抓手,要继续加快认证进度,争取早日通过BGA金牌认证。(工商管理学院 张莉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