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来我院交流调研

日期:2023-06-29

6月28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支部书记刘黔川、系主任覃燕及教师代表王元一行三人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来我院调研,并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管理实务教研室、管理原理教研室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座谈会由薛继东副院长主持。

会上,薛继东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情况。她表示,工商管理学院办学以来,基于“成为引领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以“扎根三晋大地,创新应用研究,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为使命,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以“名师金课”建设为抓手,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近年来学院4个本科专业中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山西省一流专业1个,认定国家一流本科课程3门、山西省一流课程6门。二是强化本科生“导师制”,进行全过程指导,从新生入学便开始便在导师指导下结合学生个人情况制定培养计划,之后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调研报告、学年论文、实习报告、毕业论文等关键环节。三是突出“实践应用”,加强与企业全方位深度合作,通过老师为企业服务、学生赴企业调研、企业家进课堂等形式,以及与企业合作举办管理案例大赛、营销策划大赛、模拟招聘面试大赛等赛事,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不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刘黔川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微专业建设、部分课程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就业、实习实践、一线教师激励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卫虎林院长看望了桂林理工大学一行并合影留念,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等加强交流合作。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兄弟院校了解,增进了彼此友谊,为学院开放办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良好契机。(工商管理学院 陈虹 张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