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报告会暨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3-07-05

7月4日下午,我院在新图书馆东楼一层报告厅成功举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报告会暨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丁耀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研究生院院长李向阳,121名新聘任的MBA校外导师,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领导及教职工出席聘任仪式。卫虎林院长主持报告会和聘任仪式。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华杰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山西省企业联合会会长、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全国政协第八、九、十届委员崔晋宏作题为“企业家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作为山西改革开放的先驱,崔晋宏先后被市场观察、百度学术和中国知网评为“21世纪全新管理经营理念的奠基人”,被《二十世纪中国人物传记》收录。他对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有着自己深刻和独到的理解。他指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宝贵资源和核心竞争力所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群体的贡献,纯粹的企业家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是要考虑如何为社会发展贡献价值。结合自己创业发展经历,解读了什么是企业家精神,呼吁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企业家们要发挥自身才智,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不懈奋斗,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第二阶段为聘任仪式。会前,丁耀武、张永德会见部分导师代表并亲切交谈。在随后举行的聘任仪式上,丁耀武代表校党委向新聘任的121名校外导师表示热烈欢迎,向“MBA校外导师突出贡献奖”的获得者表示衷心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山财教育事业特别是对支持和帮助MBA教育项目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聚焦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我校MBA办学二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所有受聘导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同向同行,共同助力人才培养,推动山财建设。二是守望相助、携手共进,锚定山西高质量发展目标,紧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宏伟蓝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企互动、融合发展。三是开拓思路、多维合作,既要做好MBA学生的专业研究和实习实践辅导,还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强大力量,着力于学校的其他领域发展,推动山财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研究生院院长李向阳在讲话中,对校外导师提出了三条建议:要履职尽责、协同育人;要加强学习、强化指导;要积极主动、相互配合。希望各位校外导师能更好的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我校MBA职业生涯提供更好的规划,为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宣读了”MBA校外导师突出贡献奖”表彰名单,授予山西知行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中、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大监督中心督察员安仰滨、山西通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明星、《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笑雪、山西黎氏阁集团总裁张红生5位导师“MBA校外导师突出贡献奖”。



我院党委书记高岳宣读了MBA校外导师聘任名单,经申请人自愿申请、学院评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聘任安仰滨等121人为MBA校外导师,聘期三年。



三位校外导师作了大会发言。山西知行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中作为“MBA校外导师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发言。他说:“MBA校外导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MBA校外导师突出贡献奖,是对我进一步担当好这一职务的最大鞭策和强劲动力。作为一名在商界摸爬滚打了近30年的MBA,我必将全力以赴,为财大MBA的学习和实践提供支持与帮助,为MBA发展注入激情与活力。祝愿工商管理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打造中西部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工商管理学院的进程中,不断超越自我,持续创造佳绩。”

山西潞安府潞绸织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淑琴作为新聘校外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学校的信任不仅是鼓励,更是鞭策,作为一名导师,不敢丝毫懈怠,不仅要用力,更要用心,既然选择就要全力以赴。今后一定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把培养人才作为使命来做,要有导师的责任担当。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利民作为新聘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MBA校外导师的职责不仅是传授经验,更是为学生们树立榜样和指引。未来要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展示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毅力,激发莘莘学子在各行各业中全心全意的投身国家建设。山西安装集团一直都高度重视与高校的交流合作,致力于在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过程中将企业实践经验和行业洞察分享给广大学子,为大家提供更贴近职场需求的实践教育平台。



活动第三阶段为签约仪式。在之前充分洽谈的基础上,山西新晋商酒庄与工商管理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合作举办MBA管理案例大赛为切入点,开展多层次的院企合作。

卫虎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MBA教育项目的高度重视,感谢各位导师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MBA教育项目的无私奉献。面对新时代新商科发展要求,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扎根三晋大地,围绕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实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校外导师在行业和实践方面的优势,坚持产教融合、创新引领,做优做强我校MBA品牌,为培养山西转型发展需要的中高层管理人才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工商管理学院 张莉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