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创业能力与国际商科认证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3-07-16

7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AMBA&BGA商学院国际认证协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中国代表王重鸣,应邀在我院做创业能力与国际商科认证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发展规划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国际认证团队成员、近五年新入职博士、MBA教育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卫虎林主持。

会上,卫虎林代表学院为王教授颁发了“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太原合作示范基地”战略咨询顾问聘书。学院有关领导、样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围绕样板专业建设、银牌及金牌报告、持续影响力模型、课程建设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王重鸣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国际商科认证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指导,他指出,国际商科认证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需要从学院使命、愿景等方面进行系统的顶层设计,推进国际商科认证的后续工作重点在于:一是把责任管理、绿色可持续等理念融入样板专业建设、特色课程打造;二是进行有组织的教学,重点打造内容新、范围广的特色课程;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发展战略规划,重视学科建设重点发展领域的人才引进;四是进一步改善硬件设施,积极主动推进国际商科认证。

张卫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重鸣教授的报告为工商管理学科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动能、新赛道和新发展,为工商管理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提档升级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希望相关老师围绕国际商科认证开新课、新开课,实现工商管理学科所有专业的国际化升级,充分把握学校管理学部成立契机,大家共同努力,力争今年实现国际商科认证新的突破。(工商管理学院 郭金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