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汾河之畔天山脚下 跨越千里云端课堂

——山西财经大学、新疆理工学院《组织行为学》同步课堂
日期:2023-09-03

9月1日上午全国“慕课西行 同步课堂”第一堂课正式开讲,山西财经大学与新疆理工学院开启了跨越千里的云端课堂。这不仅是两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的良好开端,更是践行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战略”和“慕课西行计划”、推进中西部优质资源共享的具体举措。

教务部副部长闫鑫、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薛继东、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浩、新疆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喜军参加同步课堂启动仪式。闫鑫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一流课程资源建设情况,希望两校以本次同步课堂启动为契机,聚焦需求,拓展共享资源;强化交流,助力内涵建设;同频共振,实现互利共赢。邓浩非常感谢智慧树架起了同步课堂的桥梁,新疆和山西友谊源远流长,山西省资源丰富,山西财大办学特色鲜明,我们两所学校跨越近万里,同上一堂课,既是山西财经大学分享优秀教学资源,助力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的体现,也是两校共同深入实施教育教学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合作交流,预祝本次课程圆满成功。

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孙利虎副教授紧扣《组织行为学》交叉学科的特征,在课堂中设置了丰富的互动环节、充实的课程内容。在课堂中,孙老师多次双方同学互动交流,尤其与少数民族同学互动颇多,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活动设计新颖,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魅力。

课后,我校一位新疆籍的学生说道:“此次同步课堂让她在千里之外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暖,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把山西优质的课程带到新疆去,希望新疆的同学也能在这样的课堂氛围中学习”。

慕课西行,作为“柔性援疆”的重要一环,以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为载体,借智慧树平台技术而赋能,打破教育教学组织时空壁垒,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我校将与新疆理工学院进一步开展校际的深度合作交流,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共赢,让更多优质特色教育资源走出山财,努力形成兄弟院校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格局,为推动中西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教务部供稿)

慕课西行背景:


(文章来自山西财经大学官网:http://news.sxufe.edu.cn/info/1003/375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