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课

日期:2023-09-11

凫雁高去,桂蕊飘香,为使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9月10日迎新结束当晚18:30在迎泽校区北图202教室召开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课。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杰出校友代表、团委书记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见面会由党委书记高岳主持。

会议伊始,卫虎林院长对2023级234名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招生情况,学校历史,师资力量,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以修德、立信、博学、求真作为人生座右铭;二是学会独立思考,致力于创新思维的培养;三是要增强团队精神,合作共赢;四是学会忍受挫折,学会感恩并激励每一位有志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分别寄语新生。周志刚副书记分享三点建议:大学生要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涵养人文素养家国情怀、时刻具备安全意识;薛继东博士引发同学们对于智商和情商、集体荣誉感和个人荣誉感、兼济天下和独善其身的思考,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齐永智教授讲解延迟满足和坚持力,为我们传递满满的力量;张征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识学院、认识专业、认识他人、认识自己;杰出校友代表王建勤董事长寄语大家理论实践结合,不断挑战自我;团委书记任少华老师建议新生们做好个人规划,发挥自己的特长快速成长,并从大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工商管理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的教育教学,每年都在新生报到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入学教育,行成于思,业精于勤,学院已为你们画好未来蓝图,愿同学们不负韶华,共谱工商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