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3-09-11

9月11日上午,我院举办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及新生见面会。我院全体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学术班主任、科研秘书以及2023级全体博士生和学术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永智副院长主持。

首先,卫虎林院长对2023级新入学的6名博士生及42名学术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概况等对学院概况与发展特色做了总体介绍,指出我院经历了从初创阶段、成长壮大阶段到目前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抓手,全面推进高质量商科学院建设以及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卫虎林院长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立志高远,有远大的志向,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二是要以批判性思维和系统性思维为基础培养独特的创新性思维,强调面向山西经济发展主战场,思考如何围绕山西的资源型经济转型问题开展研究;三是一定要读书,读经典、学经典,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建议学术硕士研究生在未来三年能够读完100本经典著作;四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实现自己的价值。最后,卫院长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其次,我院党委书记高岳对新生给予亲切寄语。高岳书记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政治上要讲政治、讲规矩;二是在科研上要讲科学、讲格局;三是在生活上要讲团结、讲奉献。

至此,我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结束。(王汉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