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4届MBA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3-09-16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9月16日上午,2024届MBA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在立信楼顺利举行。本次开题答辩分为15个小组,207名学生参加了答辩(其中,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方向73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45名、企业财务管理方向31名、金融与投资方向58名)。30名校内导师、15名校外导师参加了答辩。

答辩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高岳、院长卫虎林等深入各组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按照山西财经大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有关规定,开题答辩分为每个小组答辩主席介绍流程、答辩学生陈述报告、专家提出指导意见、答辩委员会表决与公布结果等四个环节。答辩会上,每位学生就选题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论文框架、进度安排等进行陈述。随后,答辩专家就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提问,提出指导意见或建议。之后,各答辩小组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并宣布表决结果。

本次开题答辩,共有29名同学未能通过。学院将在10月14日对没有通过的学生举行二次答辩。178名已通过开题答辩的学生,仍要按照答辩评委老师所提出的意见,与指导老师沟通后认真修改。

学院领导强调,多年来,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MBA学位论文工作。开题答辩之后,指导老师和学生都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强化指导老师第一责任,特别是要做好中期检查和预答辩工作,进一步提升MBA学位论文质量。(工商管理学院 任凤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