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四届“乔家大院杯”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正式启动

日期:2023-09-17

9月20日下午,我院与山西文旅集团乔旅公司在学院会议室,就合作举办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四届“乔家大院杯”市场营销策划大赛,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代表共12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营销教研室主任周晔主持。

会上,薛继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与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山西文旅集团晋中公司赵晓艳总会计师介绍了山西文旅集团和乔家大院景区的发展状况。祁县乔家大院是清代著名晋商乔致庸的旧居,是晋商文化主要传承地之一。近年来,乔家大院景区进一步丰富了旅游配套服务,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实现了品质提升、服务提质。乔家大院及其周边文旅街区吸引了众多游客游览古建筑群,了解晋商文化,感悟晋商精神。

齐永智副院长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情况。齐院长指出,山西财经大学营销策划大赛是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的营销实践技能与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目前已成为全省高校规模最大的营销策划大赛。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在校企合作过程中,企业获得了众多有价值的营销策划创意,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乔旅公司营销中心部长曹旭敏进一步介绍了本次联合举办市场营销策划大赛的诉求。蓸部长指出,乔家大院景区希望能进一步实现客群增长,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客群,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乔旅公司希望这次大赛能为解决乔家大院景区目前存在的营销痛点问题提供新思路。

随后,双方就本次策划大赛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初步确定了本次策划大赛的章程和关键时间节点。至此,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四届“乔家大院杯”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正式启动。(庞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