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暨2024校友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4-01-29

1月28日下午,由我院主办、学院校友会承办的“工商管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暨2024校友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MBA教指委校外专家、院企合作单位代表、MBA校外导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学校财务部、国内交流合作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长卫虎林主持。

会议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精彩回放视频,了解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

会议第一阶段为集体学习。第十四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常洪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分享”的专题报告。李院长从会议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和部分省领导讲话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分享了金湘军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山西省2023年取得的成绩和2024年工作部署。

会议第二阶段为校友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张卫国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一个中心、一个理念、两翼发展”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工作,即以扎根三晋大地建设一流财经大学为中心,以做好全体“山财人”的发展为理念,同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校友工作为“两翼”。对2024年的工作,从合作项目落地、校友工作推进、打造晋商特色大学、学部制改革、人才建设和产业学院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展望。期望2024年能够深度推进学校尤其是工商管理学院与企业家的产教融合进程,在产教融合的深度、广度和热度上做出新的成绩。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山西毅圣数智消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仲毅报告了2023学院校友会工作,对2024年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计划作了分享。

在企业家代表发言环节,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华、山西潞安府潞绸织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淑琴,北京九喜健康医学研究院院长楚新成、山西领先云天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文斌、山西经建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洪晋、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崇平、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总裁李秀文、山西端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静等,围绕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课程体系改革、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大学生创业就业、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产业学院建设等先后发言,特别是就如何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如何助力学校发展、增强校友凝聚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卫虎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行本次会议,是学院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拓展优化办学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学院将认真梳理总结本次会议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积极探索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在工商管理学院的落地实施,以校友会为依托,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紧紧围绕山西转型发展实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凝练办学特色,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工商贡献。(工商管理学院 李昕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