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1-03-05


教育部近日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工商管理、市场营销2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4个本科专业中,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一流专业3个,入选“双万计划”的专业比例达到75%,是全校目前入选“双万计划”专业数量最多的学院。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推动“四新”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在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2019年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学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结合学院的专业布局和特色优势制定科学合理、针对性强的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方案,经过充分论证后,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推荐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3个专业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申报2020年度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学校副校长、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工商管理本科专业负责人杨俊青教授亲自指导制定一流专业的申报方案和申报材料的修改工作;学院组织精干力量,科学分工,对申报材料细致打磨;有关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老师们按照申报要求,多次修改论证完善申报材料。同时,学院还邀请学校教指委专家和校外专家进行专门辅导,充分挖掘学院专业建设成果、优势和特色,最终实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零的突破,学院专业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有关要求把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点核心课程、主干课程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及早动手,全面加强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新一年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力争2021年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取得新的突破。(闫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