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级MBA学生深入长城电气现场调研学习

日期:2021-04-13

——“长城电气杯”MBA管理案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春意盎然,鸟语花香。4月10日全天和1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组织300名2020级MBA学生分三批走进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薛继东、闫春带队,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MBA师生参观长城电气生产车间

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技术服务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智能电力服务企业。该企业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中国驰名品牌、中国中小企业100强、山西省制造企业100强、山西省优秀企业、山西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质量、服务、信誉AAAA级单位、山西省著名商标、中国工程建设重点推广应用项目、中国箱式变电站质量公认十佳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评为A级纳税企业。

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生产车间、数控生产线、高压开关柜及箱式变电站产品等。随后在座谈会上公司各事业部领导分别就长城电气发展历程、产业链优势和未来发展规划,电力设备、电力工程、电能交易等公司目前理发业务板块情况,长城AI人工智能研究院目前的研究方向及成果等多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光华董事长就长城电气创业历史及未来发展战略与大家进行了建设性交流,用“渔夫出海并不知道鱼在哪里,可是他们相信自己一定会满载而归”的形象表达,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企业家创业的艰辛和执着以及优秀企业成长的不易和韧性。同时陈光华董事长的战略眼光和管理智慧令在场师生感触良多。

在提问环节中,老师同学们针对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长城电气相关人员毫无保留、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作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调研素材。

最后,我院带队领导对辛勤筹备MBA调研活动的主办方长城电气表示感谢。薛继东副院长用“质感”和“赋能”这两个词总结了本次长城电气参观后的切身感受,并阐述了这两个词在长城电气的具体表现,同时指出长城电气经过十年的成长和发展,逐步在电气行业崭露头角,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取长补短、携手进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我省“六新”尤其是“新基建”突破做出更多更大贡献。闫春副院长希望大家拿出全部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合作精神,积极准备“长城电气杯”MBA管理案例大赛,展示山西财经大学MBA学生的风采,也为长城电气的创新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方案。

工商管理学院将长期助力山西本土企业的持续发展,当好企业“智库”,进一步扩大MBA的品牌影响力,发挥好校企联合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山西“六新”突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MBA教育中心 杨帆 李浩 何旭龙 王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