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迎七一·话未来”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2-07-01

7月1日上午,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迎七一·话未来”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国样板党支部——管理实务教研室党支部支委、全体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岳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周志刚副书记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就业情况。参加会议的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大家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如何进一步提升考研率、专业课教学如何进一步加强与社会的联系,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等,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意见。言语之间表现出对母校的留恋不舍,对悉心培养自己的各位老师和辅导员表达了深情的感谢。



卫虎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每个毕业生在踏入社会之前,能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一次深入反思和总结,为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制定好发展规划。他用四个关键词寄语毕业生走好人生路:一是读书与学习。大学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另外一种学习的开始。学习包括从书本上学、从课堂上学、从沟通中学和从社会实践中学。面对新商科新时代最激动人心和最富有挑战的管理领域,激发我们内心力量的根源,就是养成终身读书、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创新与创造。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要转变不合时宜的就业观念,观念的转变会带来一生的转变。三是宽容与善良。坚守“真善美”的做人底线,坚持诚信、守法,不骗人、不害人,不斤斤计较,学会一笑了之。学会宽容,懂得感恩,保持善良。四是责任与担当。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成为对家庭、单位和社会有强烈责任感,成为一个“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



毕业之际,学院号召广大毕业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任少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