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17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9月16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年级辅导员,以及2022级286名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主持。

首先,卫虎林院长对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接着,对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等,作了总体介绍。他勉励全体新生以考入我校和我院为荣,刻苦学习,成就梦想。

同时,卫虎林以“大学:从学会做人开始”为主题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以“修德立信博学求真”作为四年大学生活的座右铭,不仅学知识,还要培养自己的人文关怀,为一辈子的安身立命找到信仰。二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多读书,读好书,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三是学会与他人相处、合作,积极参加各类社团以及第二、第三课堂活动,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四是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学会宽容和包容,学会忍受挫折。

会上,学院领导分别为新生寄语。周志刚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将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相结合,将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相结合,将心存善念与增强防范意识相结合,提高防火、防水、防电、防诈骗意识。薛继东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给家长晒早饭,培养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二是坚持一项有益的体育项目,增强体魄,培养毅力;三是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以实践过程促成长;四是多做利他之事,成就班集体和每个人。齐永智副院长建议同学们要从五个方面努力:一是讲诚信,做事端正;二是要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三是保持意志力,要有不达终点不罢休的毅力;四是懂得向名师学习,懂得向优秀者学习;五是勇于担当,勇于奉献。闫春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一是惜缘,要珍惜大学时光;二是包容,培养勇于面对挫折的能力;三是设计,对未来学习、生活进行分步骤设计,培养创新思维,让生活更美好。

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个期待:一是期待新生志存高远,胸怀报国之志,将小我融大我,青春献祖国;二是期待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苦干,把伟大理想付诸于艰苦卓绝的努力;三是期待同学们无悔青春,以充实的大学生涯完成青春修炼,在全新的大学生活里开创美好未来。

至此,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候康博 卓云洁 廖井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