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术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日期:2021-03-20

 

山西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建校最早的高等财经类院校之一,位于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为优势和特色,以经、管、法、文、理、工、教、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艾瑞深中国校友会公布数据显示,山西财经大学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12位,金平果排行榜近日发布的中国大学800强,山西财经大学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10。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办学层次齐全,拥有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两个专业学位点,拥有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2017年底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科获得B+(全国排名10%-20%),成为山西省高校中本轮学科评估成绩最好的五个学科之一,也是山西省高校文科类惟一获得B+的学科。

一、调剂专业

以下专业有缺口,可接受考生调剂,欢迎全国高校的考生第一时间进行调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调剂人数

我校考试科目

复试科目

120202

企业管理

学术学位

34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802管理学

874管理实务(市场营销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学术学位

14

872微观经济学

1202Z2

人力资源管理

学术学位

22

906人力资源管理

二、调剂条件

1、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可查看山西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sxufe.edu.cn/info/1012/2842.htm)。

2、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要求(总分341分,单科48分或72分),调剂考生必须参加调入专业的复试。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试初试科目应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统考外语必须为英语。

5、各招生专业均不接受以“同等学力人员”身份报考考生调剂。

6、调剂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专业代码)相同的考生;其次考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专业代码)相近的考生。

7、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8、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需在教育部学信网开通调剂系统确定的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相关调剂信息,履行调剂相关程序。

三、其他

1、请随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调剂与复试正式通知(http://yjs.sxufe.edu.cn/index.htm

2、预计正式调剂时间为3月22日,资格审核时间为3月25日,笔试与面试在线下进行,时间为3月28日,请提前准备好复试资格审核相关材料,提前按照复试科目准备笔试和面试,具体详情以研究生院官网正式通知为准。

联系人:齐老师0351-7666843, qiyz@sxufe.edu.cn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