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山西省第一届零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

日期:2023-03-10

3月8日至9日,山西省第一届零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太原举行,300余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齐聚山西,围绕商业街、夜经济、品牌创建、新消费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共话零售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消费回暖升级 数质引领新局”,以“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和“创新突破,共生共长”两个议题进行。

3月9日上午,我院齐永智教授做了“疫情后消费趋势与零售企业高质量发展思考”演讲,他指出当前六大消费趋势:口袋收紧、健康至上、懒人经济崛起、宅经济,日常生活数字化、国潮崛起、体验至上。并从企业视角与客户视角两个维度分析了零售业核心三要素“人、货、场”的本质。在他看来,零售业的高质量发展,首先是零售客户的高质量消费。在新的消费趋势下,零售企业急需提升在线能力与到家能力,做好即时零售。

在高端对话“提振消费”环节,宋瑞卿教授为特邀点评嘉宾,山西黎氏阁商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梁旺清主持了对话,金蝶中国助理总裁朱宁、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王文标、华润万象城总经理侯东、海尔智家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孙谦、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总经理郭徐晨,各自分享了自己企业提振消费的经验,最后宋瑞卿院长进行了精彩问题式点评,比如山西零售行业高质量发展当前面临的最主要矛盾是什么?零售行业的本质到底是什么?零售行业在数字化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零售行业的“道”是什么?等等。


其他相关信息:

我院与振东管理研究院曾分别于2014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山西零售高峰论坛,2017年成功举办第二届山西零售高峰论坛。https://mp.weixin.qq.com/s/ZhAHMMDju-LnzHf_BI4n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