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薛继东副院长参加第六期“青年学者案例研究特训营”

日期:2023-04-17

4月14日至16日,第六期“青年学者案例研究特训营”在成都开营。本次特训营由《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和“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南开大学商学院许晖教授负责筹办。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南开管理评论》主编白长虹,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南开管理评论》专业主编王迎军出席并做主题演讲。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85名青年学者报名参会。我院副院长薛继东参加了此次集训。

此次特训营包括“思潮汇”、讲师团经验分享、参训学员论文分享三方面活动。“思潮汇”活动围绕《案例研究中的“模板”与“模板化”——谨防管理学研究的“新八股”》这一议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了主编分享、主题分享和圆桌讨论,并与参会人员做了交流互动。讲师团经验分享活动由11位国内案例研究青年专家围绕管理案例研究中的核心问题,如研究问题的提出、理论的角色、文献综述、研究设计与数据收集、单案例与多案例研究方法、写作与呈现等进行了精彩演讲和经验分享。参训学员论文分享活动由4位参训学员做了论文分享,讲师团专家进行了细致而精彩的点评。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员们踊跃提问,各位演讲嘉宾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反馈。

青年学者案例研究特训营秉承“开放交流、诚心服务、持续追踪、定向辅导、深度学习”的精神,以“丰富和完善学者对案例研究的认知,提升案例研究能力和写作水平”为主旨,立足于通过案例研究方法持续提升构建理论的研究水平。此次集训有力推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深度学习和交流,对于我校有效提升案例研究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